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也谈“表哥”杨达才的微笑【原创】  

2013-09-12 20:27: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庭宣判后,杨达才被带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表哥杨达才的微笑是被误读 - 凡夫 -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表哥杨达才因收受巨额贿赂被判十四年狱刑已渐从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聊中变得稀少。不过笔者总感到杨作为又一贪腐官员因不会收敛及低调加之不合时宜的“微笑”而被网友“人肉”实乃可笑。
       现在看来,网友们对杨达才的“微笑”是误读了。此又何以谈起?
       一、杨达才在惨不忍睹的车祸现场,面对三十几具尸体及重伤员,作为省安监局局长的他,不是一分责任没有的,涉及到乌纱帽也不是不可能,此时,笑得出来吗?再说,他毕竟是人,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此与贪官并无逻辑关系。
       二、现实中确实有极少的人微笑的面相难改,记得笔者有位同事,因屡犯生活作风问题,被领导在几百人的员工大会上严厉批评,他却面带微笑,事后有同事向他指出,他哭丧着说:我心里特难受,那里还笑得出来?了解他的人都认为,他痛苦的时候就那个表情,别冤枉他了。可见,这并非个例,只不过概率甚小。
       三、笔者在网上看了对杨达才的审判视频,面对庄严的审判,杨依然展示的是出人意料的微笑,难道这是发自内心的笑吗?大多网友对其的微笑此时已有新的认识:这种笑实为痛苦的一种表现。
       杨达才因笑惹祸无疑是他那不合时宜的“笑”引起的,似乎有些冤。他面带微笑,并非冷血的表现。从结果来看,该算是歪打正着。网民据此深挖不懈,发掘出其腐败事实,终将其送到该去的地方,实属意外收获。
       “表哥”终于落马了,他倒在了人们的唏嘘声中。不过,引人深思的是,假如“表哥”没有在偶然的时间显现那种荒唐的微笑,也没有戴着那可以显示身份的名表,今天的监狱里会有杨达才吗?当我们欢呼网络反腐的又一个胜利时,我们却不得不无奈地承认还有许多的在特殊情况下不会微笑、不戴名表的杨达才们依然在那官阶位置上对着百姓指手画脚。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