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元宵絮语【原创】  

2012-02-06 16:3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的气氛渐渐淡去,又迎来了元宵节。想到儿子一家、女儿一家分别于初四和初六就早早地回到他们的巢,我们俩当时不免有些失落。但稍思考一下,便还是高兴的。儿媳初五上班,女婿初七上班,他们都尽最大可能陪伴我们,已经很不错了。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天地和事业,国家正是有亿万个这样的中青年社会才如此精彩。我们,虽然是社会成员,但已不再是主体。要承认这一点似乎有些难,但必须得承认。老了就是老了,六十岁退休这是法定的,你说,我身体还好可以再干五年,没人理会你。况且,好多年轻人还在待业,你得理解。

       谁不想子女孝道?可子女孝道又岂在朝朝暮暮,现在的科学让我们即使再远也如近在咫尺,只要他们生活和谐、健康快乐,能让我们放心就是对我们的一种孝道。希望他们看到并且明白,在这个社会上并非人人都能成功,个个都有所作为,做个真正的好人才是最可贵的。只要自己奋斗过、追求过,失败也不是虚度时光。

       明天,我们的孙女、外孙女就又开学了,又步入她们那紧张的学习氛围,我自然为她们在班上的成绩上乘而高兴,也为她们贪玩心理而担心。小学课堂教学的愉快教学方式我很欣赏,符合儿童特点,不过老师能否灵活运用就是另回事了,只听儿子说过,孙女数学老师的课上得很活。练习册上有些怪题、偏题是在激发学生思考、开拓思维呢还是要让老师动脑筋呢?思考中……

       唉,老伴叫我去做了件很小的事,让我忘了刚才想写什么的了。真的老了,难怪老伴常说我得了健忘症。夫妻呀,这世界上本就没有完全适合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没有完全适合女人心意的男人。能看破这一点你算是懂点哲学的了。理解这一点,家庭便会和谐,少了些许烦恼。

       儿子已不再有像年轻时的轻狂和浪漫,他有的则是对事物、对生活的更多的感悟和理解 ,他确实长大了。儿、媳、女、婿都很孝道,我们很自足。

       到了老年,方才明白,人生就那么三两万天,何不善待自己?善待自己就是善待别人。会笑的人一辈子都欢欢乐乐,痛苦时也会以苦为乐。多愁善感的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一辈子哼哼唧唧,乐中有苦。老年人也有老年人的风景。青春是靓丽的,但它会随着时光的漂移而褪色,活跃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变的风景。

       外面依稀响了几声烟火的声音。就以此闲言乱语为今年的元宵节做个纪念吧!虽然未能全家坐在一起吃元宵、对着电视猜灯谜,但全家人的心是团在一起的,这就够了,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升华。难道不是吗?

        元宵絮语【原创】 - 凡夫 - 凡夫的博客 欢迎您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