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亲者痛仇者快,也谈方正县政府为日寇立碑【原创】  

2011-08-05 15:34: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日,黑龙江方正县,5名来自湖南、河北、河南的男子在日本开拓团碑前泼漆打砸。网友“湘军五百”供图3日,黑龙江方正县,5名来自湖南、河北、河南的男子在日本开拓团碑前泼漆打砸。网友“湘军五百”供图

        八月三日下午,来自湖南、河北、河南的五名网民来到黑龙江方正县“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碑处敲碑泼墨,被当地警方带到公安局讯问。此事,由一拨涟漪在网上激起巨浪。

       首先,得弄懂当年的所谓“满洲开拓团”是个什么东东,笔者经查阅资料才略知一二,原来,“九·一八”事变后,日军为长期占领中国而建立的殖民组织,其中有两点特别值得注意:1,他们是抱着为日本军国主义服务的目的,自愿来中国“开拓”的;2,他们中绝大多数人在我国犯下罪行。为了“开拓”,他们强占土地及资源。据不完全统计,日本侵华期间,共派出“开拓团”860多个计33万多人,使得我国500多万农民失去土地,流离失所,或在日寇组建的“集团部落”中忍饥受寒,受尽折磨,因而,死者难以计数。

       “开拓团”虽然不是军人,但他们是侵华日军的一部分,日本战败后,东北各地的“开拓团”集中到方正县,准备回国,但日本政府迟迟不肯将他们接回,其间约五千人染病致死,还有的人剖腹自杀,以示忠心。

       面对网友愤激的情绪,方正县政府通过微博表述了他们建这个所谓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的“初衷”,称建立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碑墙,绝不是为团民歌功颂德,而是展现中华民族热爱和平,体现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把团民的名字刻上碑墙,因为开拓团民也是经济上的侵略者……

       不必再言,收纳敌人尸骨乃世界通例,但立碑性质不同,碑文和碑题更应谨慎。知名抗战史研究学者,《军营文化天地》主编余戈昨日表示:他逐字逐句分析了“开拓团”碑墙序言,序言完全回避了对开拓团历史性质的评价,回避其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完全站在日本人的角度立碑。“这么做毫无警示之效,献媚之气令人忍无可忍”。余戈认为,如果不拆碑墙,起码应该在碑文主题的“开拓团”上加引号,修改序言,其中必须加上中国政府对历史性质评价,并标明地方政府立碑立场。

       呜呼,真乃乱世出妖孽,方正县的这一小撮人在为谁招魂?他们是在干一件亲者痛仇者快、欺祖灭宗之事……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