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言论自由的今天 思想浑浊的今天明天后天  

2009-06-20 21:14: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革开放 三十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令世界各国尤其是第一、二世界国家对我国刮目相看,国人脸上也大增光彩,形势一片大好 。可是,在这大好的形势之下 ,我们是否也同时见到了一些不正常状态呢?开放以后,党和政府大开言路,实行言论自由,这本无可厚非,是件大好事。可是人的思想参差不齐,想什么的都有,像万花筒一样。这样的后果导致一部分人的思想意识的混沌不清,不知道谁对谁错,父母教育、学校教育十多年,赶不上社会上一些人(尤其是名人)的一篇文章甚至几句话对他起的作用大。这里不妨举几个小例。

      某明星毫不顾忌国人的爱国情感,居然穿上几十年前举着膏药旗在我国国土上实行惨绝人寰的杀戮的日本的国旗袍拍照、煽情。在激起国人的极大议愤声中,也居然夹着几个不和谐的声音:这是个人自由啦,穿日本国旗装不等于卖国啦-------         一派胡言。

 

     汶川大地震时,当时为人师表的范跑跑弃学生不顾独自逃跑,事后还厚颜无耻地说了些当时令人难以置信的道德极其低下的话。哎,就这种人当今居然也拥有些粉丝,还组织活动让他参加捧场,好像成了英雄似的。道德在一些人的头脑中几乎荡然无存。

     媒体多次报道类似镜头,某女厌世投水,岸上一二百人围观,无一人下水援救,致一条鲜活生命结束。

      某公共汽车在行进中有人耍流氓,车上年轻人中年人多的是,无一人挺身相救,致弱女子被辱。

     近期居然有人写了篇“在企业中腐败比清廉好”的博客,这种只顾个人,不顾大局的鼠目寸光言论也有人跟贴赞赏,真咄咄怪事。

      有人在网上信口雌黄大骂国家领导,一味宣扬国外有多好多好,简直连月亮也比中国的圆,其实他们根本就不了解国外的真实。

      ----------太多太多,举不胜举。

       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人们对事物的看法不可能那么一致,这是客观。但,总该有个度吧!要讲个概率吧,

  这概率高了就会说明问题。在新形势下,国家政府部门如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怎样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与管理作为一个新的课题应该及早地摆上议事日程。广开言路是好事,但鱼龙混杂,不好的言论往往会左右一些人(尤其青少年)的思想 ,他们往往因为一见之错而失足。为构建和谐社会之需要,为国家进一步强盛之需要,必须正本清

源。

        错误的思想有时在特定情况下可以发展成错误的思潮,甚至会产生多米诺骨牌反映。这是一个伟大民族的悲哀。错误的思潮发展在今天,祸害在明天乃至后天。因为错误的思想一旦形成,要改变绝非一朝一夕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