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冯翔之死一议  

2009-04-22 15:3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冯翔,一个正值人生丰满年华的时期,一个任职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有为者,年仅33岁便选择了离去的不归路。岂不悲哉!不过,静下心来从他的内在角度思考这个不幸,则不得不认为他的这一选择不失为一种壮烈之举:一种为释放自己满腔的悲情之举、一种为寻找自己的挚爱——儿子而殉情的高尚之举。一个人不管在事业上、在社会的万花筒中,真正支撑着他轰轰烈烈地打开各种局面的着力点是什么?是家庭。是子女,是父母,是妻子,是在感情上互有依托的人。一个人当失去自己特别挚爱的人的时候,会失去自己的理智,会奋不顾身,会做出别人所想象不到的事情。这只能说这个人的感情色彩是浓重的。冯翔是个知识分子,情感自然要比常人更重一点。儿子是他的大部或全部,是他感情的依赖,他不能没有他,更不能失去他,对于不能失去而失去的是不能接受的。虽然,他给人的印象是常态的,但他的内心世界早已和他判若两人了。在这5.12快到来之际,这种情感越来越强烈,他不能自控。于是选择了自杀,期望在冥冥天堂中找到儿子。这难道不是一种情操的高尚吗?

      所以,我奉劝那些不理解冯翔的人甚至对他这种选择说三道四的人还是收敛一些吧,因为他是有高尚情操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