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少奇同志安息吧  

2009-04-20 18:10: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读了少奇同志女儿回忆父亲文革时期受迫害的文章,有些感慨。1966年文革开始时,我读高中。当时,还很稚嫩的学生总认为上面的决策是正确的,大串联、大字报、文攻武卫------我都参加了。当时,对少奇同志以及各地当权派的批判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一些“走资派”已经被整死了,文攻武卫中,一些群众也在武斗中死了,这不能不逐步引起我们思考。现在,大部分人都知道了谁对谁错。毛主席,我们不否认他的伟大,如果没有他,中国革命也许还要在黑暗中摸索好多年。但是他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搞一言堂,执行一条激进的路线,什么“大跃进”、“三面红旗”-------,到处吃大锅饭。六0年前后全国出现了很多饿死人的现象。是少奇同志(当时的干部就这样称呼他,出于亲切)及时地以国家主席的名义提出了“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并且给农民留有少量的自留地,这样一来极大地刺激了人们的生产积极性,短短的三四年,全国经济发展很快。少奇同志的威望在党内、在人民心目中至高无上,也正因为如此,遭来了“文化大革命”那场空前浩劫,少奇同志也遭到灭顶之灾。假的就是真假的,伪装应该剥去。该是还历史本来面目的时候了。我们欣喜地看到,现在的中国,已经逐步跨入世界强国的行列,人民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大部分人的物质生活的享受已接近西方国家。现在的路线不正是当年刘邓路线的延伸吗?少奇同志若九泉有知也会无限高兴的,少奇同志安息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