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社会评论:穿睡衣上街与“钓鱼执法”,孰轻孰重(原创)  

2009-11-04 09:49: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上海市府提出了为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市民们不要穿睡衣走出家门一说。此说一出台,便招来各种议论,说什么的都有,褒贬不一。笔者认为,穿睡衣上街、走商店、串串门,从大处说,似乎有那么点不雅。不过若大多人这么穿了,这只能理解为一种当地习俗。我国人多地广,走到哪里都可见到不同的风俗习惯,而某种习惯在异地人眼里往往看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这个意义上讲,则无所谓雅与不雅了。穿睡衣出门在老外眼里当真就那么影响上海的市容吗?

       最近被舆论炒得沸沸扬扬的上海“钓鱼执法”事件,继13层在建楼轰然倒塌后又一次地把上海这个大都市的文明外衣撕得难遮其体了。对此事件,起先,上海市政府矢口否认,即使在较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依然斥之为子虚乌有。后在全国几个颇有威望媒体的介入下,并作了深入调查后,才在铁的事实面前才作出公开道歉。人们不禁要问,如此300多“钓混混”,当地的官们就真的不知所以吗?答案是否定的。早在2008年3月,就曾有一“钓钩”因被车主识破当着交管人员的面被刺死的事。如果当时,上海的交管部门能迷途知返,抛弃这种下三滥的做法,则可谓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可是他们在既得利益面前昏了头,致使事情越搞越大。300多个“钓钩”又各有其钓主,每个钓主管着十两个钓钩,钓主还收着真正意义上的黑车车主的钱,(按每月每辆车最低300圆收费 )一个钓主一般联系着二十辆左右的黑车,到了要查车的时候,提前发个短信,这些黑车便偃旗息鼓了。过个时候,不查了,又一个短信,黑车又活跃起来。如此说来,这黑车真正能被打着的又有几何?而被打着的,就大多是那些被钩子挖空心思钩来的“黑车”。而钩子的成员们几乎都是一些地皮流氓,有不少是进过“宫”的。这些谈不上任何素质的人,只要有钱,什么龌龊的事都干得出来,装着有病甚至用绷带绷着的急要去医院的那可怜相、装着有急事的等等,无奇不有。有些好心的车主以为是真的,给人行个方便吧,结果上了当,一罚就是一万,(好车则更多)  试问:长此以往,黑车越打越多,好人越来越冤,还会有更多的人做好事吗?这岂不对大上海文明之称的亵渎吗?

       世博会期间要给外国友人留个好印象,事关中国人的颜面。但文明形象是个大工程,要扬长避短,从治理不文明的地方开始,要普遍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更要治理一些社会毒瘤。穿睡衣出门与“执法钓鱼”,孰轻孰重?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