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夫的博园欢迎您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却可以在网空相识!

 
 
 

日志

 
 
关于我

退了休的教书匠,愿意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以博文的形式与朋友们随便侃一些不含低级趣味的任何话题。但文化汉奸不在其列。

人至黄昏也风流 (原创)  

2009-11-19 11:3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社会角落一瞥

       社会随着发展面貌日新,人们的个性行为也随着社会的变化而悄悄地在发生着改变。

      昨天,我漫步到老地方(几位老同志经常喝茶、聊天的地方),还未坐下来,老李头甩过来一句:“东街的宗师傅的事听说了吗?”

       “哪个宗师傅哇?”

        “就你常喜欢买他熏烧食品的老宗呗。”

        “他能有什么事?”

        “他今夜里被人给打了,伤势还蛮重的。右边肋骨断了三根,肝部也受了点伤。”

       “是哪个缺德鬼下如此狠毒的手?为了何事?”

      “他到东边那个相好的那里去了,被另一个相好的二癞子碰了个正着,这二癞子下手狠毒,出事了呗。”

     “ 哦,原来这么回事。怪不得昨夜又是110车的嘶鸣,又是120车的呼号,搅得人不好睡眠。”我想。

      这老宗头,几年前死了妻子,便逐渐显得不安分起来。已六十三四的人了,不愿和儿子一起住,偏要另租个门面继续做他的熏烧生意。生意是红火,可就是攒不住钱。看到个年龄仿佛的女人,那个笑容、那个热乎劲就甭提了。以前,我每每看到这些场面总感到有些不太对劲,终于,出事了

     这时,老陈慢条斯理地打开了他的话匣子:问题嘛,不是出在他的生活不严谨,主要是他没有注意自己选择的对象,那是个疯狂女人,五十岁刚出头,和她睡的男人足有一个排。她呀,有几不分哩: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室内室外;不分年长年幼;不分上辈下辈;不分白道黑道。那二癞子是什么人?那家伙素质差,品位低,整天游手好闲、沾花惹草的,老宗头遇了这种人会有好事吗?

      我朝老陈看了看,心想:你老陈和老宗头仿佛年纪,这方面比他好不到那去,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只不过,你个老狡猾,有手腕,不露骨而已 。那次,险些被人家儿子堵住,不是走后门溜得屁滚尿流,也有你好看的------这老陈丧偶多年了,前些年老是想找个另一半共度晚年,可是他子女就是不答应,他也过不了这一坎,于是就搁置下来了。他自控能力又差,因此有时也会像老宗头那样,遇到自己认为合适的,便在合适的时间、地点肆无忌惮地宣泄一通。

      我又听说,老宗头住进医院后,子女们感到无颜没人去看望他邻居们却对他寄予深深的同情。二癞子跑了,警方没抓着。    

      截至今天上午,又传来新闻:原来和老宗头好过的那王奶奶,一大早扒上了一辆电三轮去伺候老宗头了。这时,我们几个侃爷中的先生周高兴地发话了:大好事呀大好事!终于冲破封锁了,这下老宗头康复后可有家了。原来,这宗爷和王奶,都是单身老人,相隔很近,两人都有那么个意思,可双方各自和孩子商量时,均遭到儿女们的极力反对。没办法好一对老鸳鸯就这么相互间可望而不可及。 

       先生周流露出一种颇为喜悦的神采,我思忖着,无怪乎他深有此感。九年前,丧偶多年的先生周,偶遇一个比他年岁略小的单身女人,两人谈得投机,互诉衷肠,很快便走到了一起。当时,先生周和我在一个单位。有同事拿他取笑问:“你们还未登记咋就睡到一起了呢?”“你们哪,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呀!”一句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虽然当时他们也遭到来自子女们的阻力,但他们坚持自己的执着,九年了,相敬如宾,小日子过得甜甜美美的。和子女们间的隔阂也逐步化解了。这一对夕阳姻缘得到了人们的赞扬。

      我们侃的话题不知不觉引入到老孟身上,这老孟呀,离休干部,八十二了,家里有老伴。可是他老驴还要吃嫩草,三个多月前嫖娼被警方抓个正着,罚了五千元了事。谈到他,没个人不气愤的。

      我想:老年人应该享有自己正当的生活,子女们应该加以理解。老年再婚问题应该得到社会、家庭的理解和尊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质上能够使一些老年人得到满足,可物质再丰富也替代不了精神上的那部分空白。子女再孝顺也不会、更不可能与夫妻间的恩爱、体贴相比拟。当初,若老宗头和王奶的子女不给他们的再婚设坎,宗爷不至于今天被搞得伤筋断骨、颜面全无。  全社会多给单身老人 一点支持,社会、家庭的和谐气氛会更融洽一些。社会需要这样的气氛。

       至于那个老孟,垃圾一个,为世人所不耻,就甭提他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